整個開始進行隱形矯正前置作業流程如下:

 

矯正諮詢→蒐集牙齒資料→(1個月後)→看診療計畫→(1個月後)(若有拔牙也在這期間完成)→拿到第一副牙套

 

後續就是約一個月回診一次,每次回診時醫師會看牙齒的移動狀況,詢問有沒有什麼不適或其他問題,並依進度加上一些不同的治療。

 

 

我自己實際經歷的流程條列如下:

 

2月底-認真考慮做矯正,開始打電話掛號

 

3/11()-陳靜宜診所矯正諮詢

 

3/17()-安曼牙醫矯正諮詢

 

3/23()-雅偲牙醫矯正諮詢

 

3/29()-東群牙醫,同時當天決定了矯正診所

 

這天我諮詢結束當下,就跟醫師說了我確定要在這邊做矯正。剛好醫師也還有一些時間,就先幫我拍照,約兩週後再來做齒模(做齒模又需要時間,黃醫師後面還有病人,不然如果時間允許應該也可以一次解決)

 

4/12()-做齒模(第一次收費兩萬)

 

這次看診的時候,黃醫師很不好意思的跟我說上次拍的照片不知道怎麼回事,找不到檔案了,所以又從頭拍了一次照,然後再印齒模。

 

拍照是要拍牙齒照片跟人的外型照片,我先躺在診療椅上拍口內的照片,為了要拍的仔細,會把一片應該是鏡子的東西放入口中,上下左右不同角度都要拍攝到,要把嘴巴盡量張的很開,會有小小的不舒服跟嘴巴痠。外型照片則是要坐起來,像去拍大頭照那樣,正面、側面、露牙跟閉牙的照片都拍一些。蒐集完這些資料後續醫師才能更仔細的依照你的情況去寫診療計畫,除了牙齒整齊狀況之外,外型的影響也會一併考慮進去的。

 

做齒模的部分,則是用一層很像黏土的東西貼到牙齒上後去印出牙齒的形狀,有兩種材質,可以印出的牙齒的細節程度不同,印上去後也要稍微等個幾分鐘定型,可能會因為印的不夠清楚而會需要印第二次。這個過程也會需要一直張著嘴巴,有些人也會因為不喜歡那個黏土的味道而有點反胃的感覺,我自己是除了嘴巴痠之外不會覺得不適。完成資料蒐集的階段後,隔一個月再回來看診療計畫,同時這個齒模也會被送到美國,讓隱適美公司做出屬於你的牙套。

 

undefined

 

在我開始矯正後不久,東群引進了”口內掃描機”,用更數位的方式直接印下你的牙齒資料傳到美國去,就不用再做傳統的齒模啦。目前台灣有這台機器的診所應該還不多,可惜我差了一點時間沒有體驗到科技的便利性,而後來跟我同樣找黃醫師矯正的朋友則成了東群的一位使用這台機器的病人呢!

 

arrow
arrow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