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打算矯正的念頭後,我在GooglePTT teeth_salon板上爬了很久的文,爬了才知道自己以前對矯正的認識真的是冰山一角,除了各種不同的矯正方式之外,需要被矯正的問題也有各種名詞,像是”齒列不整”、"深咬",更別說更多不同的牙齒的問題了,植牙、根管…等等。但是老實說,網路上針對隱形矯正的資訊並沒有我想像來的多,有點零散,甚至很多文章一看就是業配文,可信度多少會打點折扣,所以實際去診所預約矯正諮詢才是最重要的。

 

在這個階段我還沒決定是不是一定要做矯正,要做隱形或傳統,但因為有考慮隱形矯正,所以我找的診所大多是兩種矯正服務都有提供的。因為我平日要上班,只能選擇晚上的時間去看診,大多數診所六日又都沒開,所以電話打去都只能約到好幾個禮拜甚至一兩個月後的時間,拖了有點久,建議有這個想法的人先別想那麼多,就趕快拿起電話預約諮詢吧,諮詢完了再好好思考評估也不遲。

 

1.陳靜宜牙醫診所

 

地點:六張犁捷運站

諮詢費用:掛號費200

報價:不拔牙190K,拔牙200K,分期付款每次10K

 

診所位在公寓大樓中,有點隱密,去看診就像去朋友家坐坐,還有拖鞋可換穿呢。整個環境布置的也很溫馨,有點英國鄉村風,到處都有蕾絲裝飾的家具跟小玩偶,感覺醫師很少女心啊。看診間是獨立分開的,一個病患一間,感覺比較有隱私,不過隔音沒有非常好,隱約還是可以聽到隔壁看診的內容,另外候診時間有點久,至少等了超過20分鐘。

 

陳醫師本人很直爽,在櫃台掛號時會先填寫一些基本資料,陳醫師參考了我填寫的資料後,問我”為什麼想矯正?””現在這樣也可愛啊”,聽聽我的需求和想法,讓看診氣氛是輕鬆活潑的。之後讓我到電腦旁看一些之前的矯正案例跟矯正所經的過程,並跟我說明她對我矯正計畫的初步判斷和費用等等。

 

這位醫師是很資深的宜可麗矯正專科醫師,在網路上可以查到很多推薦她的文章,她的診所就只有她一位醫師,也只有提供宜可麗矯正的服務喔,非常的專精。因為我在蒐集資訊時看到宜可麗通常會比隱適美便宜一點,想說可以省點錢,但是可能因為陳醫師太資深太出名了,費用並沒有太大落差。而且醫師說我要拔牙的話是需要打骨釘的,聽到打骨釘我就覺得害怕,但是不拔牙的話矯正效果有限,所以雖然對診所環境跟醫師都很滿意,但最後沒有選擇。

 

undefined取圖自陳靜宜診所網站

 

2.雅偲牙醫

 

地點:台北車站

諮詢費用:掛號費150

報價:230K以上

 

這家診所在網路上打了不少廣告,也有藝人是他們的病患,而且醫師們男的帥女的美,各個都是品牌形象代言人啊。一樣會先在櫃台填寫一下資料,有拍X光,接著帶你到診間等待,診間也是單間隔開,完全不知道旁邊還有幾間,有些甚麼人,隱密感很夠,進去坐定後大概又等了10-15分鐘左右醫師才來。

 

幫我諮詢的是一位蔡姓女醫師,也是診所的副院長,很年輕,她看完X片直接後就跟我說:”妳沒有什麼下巴耶?有沒有考慮做正顎手術?”這句話當下讓我內心感到有些不舒服,甚至下一秒就幾乎認定不會給她矯正了。雖然我不算是甚麼漂亮女生,但不至於到沒下巴聽起來這麼慘吧……不單是覺得她批評到我的外貌讓人覺得無禮,更讓我覺得她心裡的審美標準很狹隘,一定要瓜子臉尖下巴才算正常嗎?現在的網路跟媒體文化還有娛樂圈,好像都形塑出某一種特定的樣子才叫做美,我覺得這樣的觀念相當錯誤。當然,因為正顎手術基本上是整形的一種,需要在口腔兩側開刀,恢復期很長,風險跟需要承受的痛苦也很高,我是完全不考慮的。

 

undefined取圖自健康傳媒網站

 

3.安曼牙醫

 

地點:忠孝復興捷運站

諮詢費用:掛號費50

報價:280~300K,確定矯正先繳80K,後續分期付款每次10K

 

我預約的是院長黃醫師,黃醫師在網路上的知名度跟評價也都相當高,她之前是在其他地方看診,安曼是不久前才新開的,所以診所環境相當的氣派新穎。但也可能因為剛開,所以雖然我是平日晚上去看診,整個診間竟然就只有我一人,除了黃醫師之外,櫃檯就有兩位,幫我戴圍巾、遞漱口水、協助醫師作業的助理們多達四位,有驚嚇到我。雖然覺得有很尊榮的感覺,但他的收費也是比其他家高出許多啊,因為價格因素我也沒有選擇這間。

 

同樣有拍X光,跟醫師討論完牙齒狀況後是由另一位助理帶我到小房間說明矯正流程跟費用。後來我還有收到他們的活動簡訊通知,去參加說明會可以有矯正優惠,感覺得出是很有財力在經營客戶關係跟行銷的高級診所啊,不只有投關鍵字廣告,連網站也做得比別人美。

 

undefined

 

4.東群牙醫

 

地點:後山埤捷運站

諮詢費用:掛號費150

報價:230K以內,前三次矯正看診每次20K,後續每次10K

 

原本要預約的也是網路上有人推薦的李院長,但李院長的時間要等到快兩個月後,就改成另一位黃筱筠醫師,但也是要等一個多月,所以這成了我最晚去諮詢的一間。諮詢到這個時候,我已經差不多決定要做矯正,而且是做隱形矯正了,只差要去哪一間診所而已。

 

東群比較像是社區家庭式的診所,總是很熱鬧,有小孩也有小小遊戲區,沒有獨立的診間,規模還不小,好像有三樓,但因為黃醫師的看診區固定在一樓所以我沒有上去過。東群的牙助很親切,同樣有填寫資料跟拍X光,黃醫師也非常活潑開朗,雖然她的工作幾乎整天都需要戴著口罩和手套,但是她還是有用心的化眼妝跟做光療指甲,哈哈,這好像不是很重要,但不知道為甚麼黃醫師就帶給我一種親切和安心的感覺,所以在聽完報價之後,我當下就差不多決定是這裡了,也立刻跟黃醫師表明。前前後後光諮詢就耗掉一個多月,既然決定了也不想再拖下去了。

 

undefined取圖自東群牙醫聯盟網站

 

5.加得牙醫

 

地點:忠孝敦化

這家我也有預約,但時間在東群之後,當時決定東群OK之後,就沒有再去這家諮詢了,另一方面也覺得位在東區的診所應該不會有更低的價格了。

 

 

<補充>

1.當時(2017年初)我在網路上找到的台北市區做隱形矯正,並且有評價的診所差不多就是上列的這些(如果單只有診所資訊而沒有網友評價的我就沒有考慮了)。不過到現在(2017年底),選擇感覺更多了,連我位在內科的公司附近都有隱形矯正診所了,可以多多比較,畢竟要花這麼大筆費用跟時間成本,讓自己安心點總是好的。

 

2.X光:幾乎每間診所諮詢都需要看X光照,若有拍X光產生的健康疑慮的話,是可以跟第一次拍X光的診所要求索取X光片檔案,帶到下一家診所給醫師參考喔。

 

3.價格範圍:大部份診所在第一次諮詢時都只會給一個報價區間,要到下一階段,更完整的蒐集牙齒資訊時才會有最終報價喔,中間可能會有一兩萬的落差,相當在意價格的人要留意一下。

 

4.隱形矯正的限制:並不是每一種牙齒狀況都適用於隱形矯正,因應每個人不同的狀況,即使給同一個醫師做矯正,也可能有不同做法、不同的矯正時間、價格跟成果,請聽從專業的諮詢,並多方比較分析。另一位我的朋友後來也找黃醫師做矯正,她原本因價錢因素只考慮傳統矯正,但了解過後發現因為傳統矯正跟隱形矯正的原理不同,她的狀況做傳統矯正需要拔牙,隱形矯正則不用,為了想要保留住她的牙齒,拔了可就再也長不出來啦XD她也毅然決然選擇隱形矯正。

arrow
arrow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