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27()拿牙套<43副中的第8~11>,補豆豆

這次回診的時候,因為我有一個地方的豆豆在吃飯的時候弄掉了,醫師會檢查一下哪邊有缺,再把缺的地方補上。有時候如果吃大餐,或一些比較需要牙齒啃的東西,還真的很有可能把豆豆弄掉,而且掉了自己都不知道,不會有感覺的,他很可能隨著食物一起進到肚子裡去了。

 

2017/11/1()拿牙套<43副中的第12~16> 補豆豆,開始戴橡皮筋

這次也有補豆豆,除此之外,醫師還發了橡皮筋給我,讓我開始戴,隱適美的橡皮筋應該也有區分不同粗細跟拉力大小的,我這次拿到的是袋子上有狐狸圖案的橡皮筋。

隱形的牙套要在甚麼地方戴橡皮筋呢?上排的部分,牙套本身就會在側門牙的地方左右各設計一個勾勾,下排的部分則是跟黏豆豆同樣的原理,將一個釘子形狀的小金屬物黏在牙齒上,牙套也會在這個地方設計一點點空缺,就可以把橡皮筋勾上去了。

戴上橡皮筋後,說話跟大笑時都是看的到橡皮筋的,一開始也很明顯感受到橡皮筋貼在口腔內側的感覺,說話時會有點卡卡的,不過過一陣子也就適應了。我有問過醫師如果上班需要跟同事主管講話的時候,可不可以不要戴,醫師其實沒有反對,所以如果有很重視外表的需求的人,可能可以在下班之後跟晚上睡覺時再戴,但也許會影響矯正進度,務必跟醫師討論。

20171122_214529.jpg

 

2017/12/6()拿牙套<43副中的第17~21>修門牙

這次回診拿的套數戴完後,我的矯正套數就正式過半啦(加上第一套計畫版本的四副)

除了拿牙套跟例行的檢查進度外,這次醫師還有幫我修上門牙的牙縫,一方面是我的暴牙,稍微修一點邊之後會比較有空間縮進去,二是我的門牙跟其他牙齒比起來比例很大,修過之後也會讓整體看起來比較美觀。

修的過程也是完全沒有感覺,修完後可以明顯看到門牙左右兩側的牙縫,露出來的時候可能會有點好笑,不過戴上牙套後就看不到了,但是吃東西的時候更容易卡殘渣在牙縫中,吃完後要多多注意一下自己的口腔美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