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5()拿牙套<55副中的第3&4>

第二個月開始就會越來越適應戴牙套的節奏了,吃東西也慢慢恢復正常,可以吃吃到飽,也會偷喝飲料但是依然不能啃太大太硬的東西。

隱視美牙套的外型會貼合你的牙齦形狀,應該要很密合的,不過有時候會感覺到上排牙套有設計一個勾勾的地方(之後戴橡皮筋會用到),會容易翹起來磨擦到口腔,雖然不至於磨到破皮,但是還是會不太舒服,會困擾到我無法安穩睡覺。我試過用手一直去抹平它,想當然是完全沒用的;也試過用磨指甲刀把尖銳的地方磨平,但可能角度錯誤,越磨好像越尖銳;然後我又試過用化妝棉折個兩三折,貼在口腔跟牙套之間,就會沒甚麼感覺了,甚至睡到天亮後把化妝棉拿下來也不太會磨擦了,挺神奇。後來看診的時候跟醫師討論這個問題,她說很多人都會有這個困擾,但是因為那個設計是有功能性的,不太有方法能解決。

 

2017/8/2()拿牙套,換牙套,黏豆豆<43副中的第1~3>,間隔縮短為10

第三次回診的時候,醫師主動跟我說她覺得矯正計畫有些地方想要調整,所以又重新幫我訂製了一副牙套(沒有再加任何費用的),所以我的牙套編號又從1號重新開始了,加上前面的四套,總計套數變成47套,比原本預計的55套少了很多,雖然我沒有特別去問醫師改了哪些地方,因為我很信任她,而且重點是矯正時間大大縮短了,我是很樂意的。

舊的那一套在我拔牙的空缺處設計的好像比較寬大,所以那個位置的牙套邊緣有時候會摩擦的我的牙齦,不過新的一套就縮的比較小,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這次回診也做了黏豆豆的動作,豆豆是俗稱,正式名稱是attachment,是一顆一顆小小的跟補牙材料同樣材質的東西,醫師會用一種很像雷射光的器材將豆豆黏在牙齒上,黏完之後再戴上牙套,牙套就會跟牙齒更密合,也會增加矯正的強度。黏的時候完全沒有感覺,只是會花一點時間,嘴巴張大張久了會有點痠,剛黏完時因為口腔內側碰到豆豆會有一點異物感,不過把牙套戴回去後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回家後自己拆牙套的時候又會覺得有點不順手,因為加上了豆豆,牙套會卡的更緊,又會需要再適應個幾天。

 

2017/9/2()拿牙套<43副中的第4~7>

這次回診應該就只有單純的檢查一下牙齒進度,沒有做什麼治療動作,不過因為這幾次回診的內容都不是當下就記下來的,實際的前後順序可能會有點錯誤。

每次回診拿到新牙套的時候都會很期待的打開來看看接下來牙齒會變化到什麼樣子,每一週的變化可能不大,但是拿一個月份的比較起來就很明顯,只過兩三個月但我拔牙的那些空缺處就已經縮小很多了,其他顆牙齒間的牙縫也變得很大,吃有纖維的食物時很容易卡渣渣在牙縫,一定要用牙線好好清理乾淨。

 

arrow
arrow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