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5Railcard應該是每個英國留學生人手一張的必備票券,

因為英國火車票並不便宜,而這張卡片雖然需要開卡費用30磅,但是可以用上一年,每一次買火車票都可以足足省下1/3票價!

這篇文章把各類英國火車卡以及購買方式都寫得非常詳細可以參考→讓火車票節省1/3的英國火車卡(Railcard)總整理

 

Ralilcard可以直接在各大火車站櫃台辦理,也可以在線上辦理。

辦卡官網→https://secure.16-25railcard.co.uk/login-or-register?ReturnUrl=%2frailcard-type

如果在線上辦理的話,可以選擇要實體卡片(幾個工作天後會寄到你填寫的地址),也可以選擇digital card(電子票),手機上下載app後幾乎就可以立刻使用了。

 

年齡在16-25歲區間之內的青年們可以直接去辦理(不需要是學生),

而超過25歲的學生(就是我這樣的長輩)則需要另外填寫一張申請表(表格可至railcard的官網當中下載),

申請表中的欄位需要去向所在讀的學校簽名蓋章,證明你是正在英國學校就讀的全職學生,才有資格申請這張鐵路卡。

 

我在還就讀EAP課程的時候,就去向學校單位詢問過,但是因為當時我還不算是正式入學碩士課程,學校人員告知我開學後才能去申請。

可以核發這個證明許可的單位是管理註冊、學生簽證等行政事務的單位,不知道不同學校是否是相似的單位,在蘭卡叫做BASE,就位在學校中心Alexender Square上。

等到開學後,註冊完(EAP學生不用另外註冊,在EAP課程最後一天直接發給我們正式課程的學生證),帶著申請表,就可以去BASE申請了,

 

開學第一天,BASE的櫃台真是大排長龍啊。

等我大概排了十多分鐘終於輪到我之後,櫃台人員竟然跟我說我的表格填錯了需要重填

表格中的前兩行是填寫申請人自己的資料,包含姓名、地址郵遞區號及電話號碼。

第二個大欄則全部都是交給學校人員填寫,email也是要學校單位的email!

第三大欄需要附上學生證影本,學校人員要我先附上學生證影本(或掃描學生證)才能拿來簽名,

 

我原本是打算蓋完章後再連學生證一起掃描,這個掃描檔就可以拿去線上申請,於是我又要再跑一趟!

還好旁邊的圖書館跟learning zone(學生社交空間)都很近,都有印表機可使用,只是多花了一點點影印費...

 

學校人員在確認了你的學籍之後,就會蓋上印章,填寫相關欄位,同時也有在我的學生證掃描檔旁簽名,表示驗明正本。

最後拿到的文件長這個樣子。

20181001_144003.jpg

 

就可以拿回家,到Railcard官網進行辦卡了,辦卡的程序非常簡單,選擇需要的卡種、填寫個人資料後,上傳這份填寫完的申請表(需要是JPG檔),

線上繳完費(google一下還有promotion code,可以省12%辦卡費),程序就完成了,大約半小時後(驗證申請文件的時間),就收到email寄來我的Railcard code,

下載Railcard app,輸入Railcard code,這張火車卡就存在你的手機了,可以開始買車票了!

20181001_224744.png

arrow
arrow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